close
       以下是一封敦化國中家長本來要留言在blog上的信,不過因為blog大概跟很多人不太好(…XD),所以變成了我的簡訊。

 

陳老師:
        我是雨晨媽媽,一直嘗試留言在你blog
,不過還是沒成功,所以用簡訊謝謝你。週日回家,語晨立即做時間表修訂,也做了計畫表。
 

    但我想,離做到還有一段距離,尤其是小孩子,我不知他到底可以明白到幾成,但可確定的是,你分享你的時間表對他相當震撼,原來一個資優生仍是花了那麼多的時間、規劃。他也看到自己對時間的沒效率。

        雖素昧平生,真是很謝謝你。談話後,強烈感覺你對教學的熱誠與理想。老師很多,但熱情的老師不多,你一定要堅持下去,相信對許多學生會有極大的幫助。將來我的兩個小孩還需要你的幫忙!祝平安喜樂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語晨媽媽

 

首先先謝謝語晨媽媽的留言。在我當學生的時候,因為家裡的環境並不是那麼好,所以很珍惜每一個學習的機會。不管是在學校或是補習班。 

        時代往前了,孩子的環境變好了,但是求知慾卻反而下降。當大家都把教育當成一種重要的投資時,被投資的對象孩子,卻不懂的珍惜。而應當扮演好作育英才角色的老師們,許多也只把當老師或是教育當成是一種行業。學生對於他們而言,可能只是過客,或是與別的老師比較成績時的商品;更有甚者,把學生當成資產,任憑自己的好惡來對待學生。

        不管在那個年代,都需要有些傻老師,來認真的對待每一個學生。我的目標,是讓中等程度以上的孩子,都能夠靠著自己的努力後進入前三志願的大學科系,學會如何學習,懂得如何面對未來的變化。

        我想,把每一個願意學習的小朋友教好,且培養出好的人格,這才是教育的目標。我會繼續扮演好我該扮演的角色,也希望家長與孩子都可以來跟我們一同成長。

為所當為,資不資優不是重點。正確的方法與努力才能一直向前邁進。
讓我們一起把理想轉化成目標,目標轉化成現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陳奕老師與您一起加油J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emath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